返回首页

报端互动烹饪山东“新闻早餐”

  《大众日报》每日新闻热点有哪些?党报今天重点报道了什么?山东各领域的权威解读在哪看?每天早上6点30分左右,“大报大新闻”“数读‘乘风破浪’的山东”在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频道呈现,为您带来新鲜权威的山东“新闻早餐”。 

  党报抢鲜看,遍览天下事。8月1日起,大众日报编辑中心在党端相继上线“大报大新闻”“数读‘乘风破浪’的山东”两档融媒栏目,以全新的新媒体展现形式,汇聚当日《大众日报》精华文章、深度报道、权威声音等,带您速览国内外要闻、了解山东大事,打造传播党报声音的新平台。在这里,独家信息全面汇总,时政热点尽在掌握。 

  用心做好每天的“大报大新闻”是大众报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份报纸新闻有很多,亮点新闻、重点报道也不在少数。信息冗杂之下,读者最关心什么?一份报纸应该呈现什么?如何更多地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带着这样的思考,大众日报编辑中心夜班编辑团队将新闻专业视角与大众读者视角相结合,在做好新闻稿件编排的同时,精选各版“大新闻”,制作生成“大报大新闻”新媒体产品。 

  “大报大新闻”分日历小贴士、省内看点、国内看点、国际看点等主题,集纳当日报纸重要版面和重点新闻,每篇新闻前均配发编辑荐语。8月2日,《大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蹲点调查报道《昌潍沃野新秧遍——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大报大新闻”以《总书记肯定,省委明确要求,潍坊这项工作干得怎么样》的通俗标题进行转化推荐,获得读者网友的广泛关注。 

  让枯燥的文字“活”起来,让党报的文章“热”起来,让山东的干劲“足”起来。作为“大报大新闻”栏目的补充,“数读‘乘风破浪’的山东”栏目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图示形式呈现《大众日报》的重点报道,通过论点论据结合、图文图示结合、报纸新媒体结合,每日一主题,向广大读者网友数据化权威解读山东“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的成绩经验,立体化展示山东改革创新的系列行动,展现了山东全省上下干部群众焕发新气象的精神面貌。 

  “数读‘乘风破浪’的山东”栏目报道顶天立地,主题网言网语,内容深度权威。今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新旧动能转换进展如何?读者对此深度关心。“数读‘乘风破浪’的山东”栏目以8月5日《大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的《山东经济正发生脱胎换骨的系统重塑》文章为蓝本,精选角度,放大报道,推出《新旧动能转换强势推进,成效初显在哪?》《高质量发展表现最“抢眼”在哪?》《“十强”产业大发展,离不开这三条经验》三个图示,清晰呈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成绩经验、过程行动。《“嘟嘟嘟”!“齐鲁号”欧亚班列逆势而上闯天下》《“嗖嗖嗖”!山东高速建设迎来“丰收年”》则以拟声词为题,展示了山东近年来在推动“齐鲁号”欧亚班列和全省高速两个领域发展的成果和具体做法。 

  “数读‘乘风破浪’的山东”栏目稿件在大众日报客户端播发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中国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大众网、澎湃新闻等众多省内外网络媒体和平台广泛传播。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12日,栏目9篇稿件全网总点击量超五百万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