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日报:牢记殷殷嘱托加快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记者 李振 赵丰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大众日报召开改版一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改版一年来的工作,集思广益、扬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更好地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 

  “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无论走得多远,大众报人从未忘记从哪里走来,为什么出发。”在大众日报社史馆,记者编辑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温大众日报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 

  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年来,大众日报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守正创新,新闻宣传、融合发展、队伍建设都发生了明显变化。今年1月,围绕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众日报启动新一轮改版。改版一年来,大众日报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内容生产的高度、精度、温度显著提升,舆论引导更加坚实有力;加强改革创新,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全媒体矩阵,省级党报的平台功能、公信力影响力得到彰显;通过政治业务培训、基层联系点建设、蹲点报道等活动,通过首席制、项目制、工作室制等创新性工作的实施,通过关键时刻、关键任务考验人发现人使用人,形成鲜明的业务导向、作风导向、用人导向。 

  座谈会上,大众日报5位记者代表介绍了改版一年来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做强主流舆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和体会。全国“最美奋斗者”、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国资处处长费剑春,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史家亮,山东大学社科学部委员、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唐锡光先后发言,认为大众日报一年来在主题宣传、媒体融合、采编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提高传播能力等提出建议。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负责人对各位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群众需要,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原链接:牢记殷殷嘱托加快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