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点定位,精准谋划,深入推动版权示范 城市创建工作

  近日,国家版权局考核组赴潍坊市就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对示范创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有关意见和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局考核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巩固创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潍坊市精准谋划近期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创建宣传工作,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和新闻发布会。动员部署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研究完善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新闻宣传方案,并以潍坊市委宣传部名义印发实施;积极联合高校、团委、教育等部门举办各类版权宣传活动,扩大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的宣传范围。二是加强版权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对版权登记任务进行分解,形成任务分解表,提升著作权作品登记数量和质量;研究制定《潍坊市版权登记资助奖励办法(试行)》;指导支持泰山、全影、文交所三大省级版权服务平台运行,提升昌邑纺织品版权服务平台层次,突破青州书画版权服务平台短板。力争形成以行业版权服务平台为支撑,以数据库建设基础,百花齐放、独具特色的潍坊版权保护新模式。三是强化版权管理体制机制。筹建潍坊市版权协会,主要研究推进建立途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调解职责、经费保障等;整合衔接法院、行政、行业组织版权纠纷调解职能,构建诉前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三位一体、互为补充的“一门式”版权纠纷调解机制。四是加强版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软件正版化联席会议制度落实,积极筹备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深入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行动,加大版权案件执法力度,确保在大案要案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