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优化版权生态,山东去年查处多起案件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国家版权局于今年4月中旬起集中组织开展版权宣传活动,并将4月20日至26日作为重点宣传时段。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了解到,我省将广泛开展版权宣传活动,普及版权知识,加强公众的版权保护理念和版权强国意识,呼吁社会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版权。

  近年来,山东持续加大侵权盗版执法力度,扎实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着力优化覆盖线上线下的版权生态环境。2021年查处网络侵权盗版案件155起,刑事移交10起,关闭侵权网站11家,删除盗版链接32个。淄博“9.01”特大制售盗版教材教辅案等6起案件列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等6部门联合挂牌督办案件。在国家版权局2020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通报表彰中,我省获得有功单位称号30家、有功个人49名,奖金总额为16.9万元。其中,山东菏泽“11.07”侵犯著作权案被评为“剑网2020”专项行动十大案件。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获有功单位一等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