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成籍作家梁晓声获茅盾文学奖

  8月16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在北京揭晓。评奖委员会经过第6轮投票,产生了5部获奖作品。荣成籍作家梁晓声榜上有名。

...

  茅盾文学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根据茅盾先生遗愿,为鼓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的繁荣而设立的长篇小说奖,是中国文学界最高荣誉之一。首届茅盾文学奖于1982年颁发。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参评作品需为字数在13万字以上的长篇小说。

  梁晓声,我国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曾获得全国中、短篇小说奖、第五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六届中国电视剧金鹰奖、《小说月报》百花奖、第二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等。上世纪中期,他的小说影响了一代人,特别是知青题材的作品,在读者和观众中引起很大反响,他的多部作品被拍成电影、电视剧。曾经热播的电影《今夜有暴风雪》、电视剧《雪城》《年轮》《知青》都是根据他的小说改编。2011年,由梁晓声编剧,山东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知青》剧组,在他的建议下来荣成沿海渔村拍摄了许多情景。梁晓声祖籍荣成,虽不在荣成出生但有着浓郁的家乡情结,自称有着荣成人能遭罪吃苦、老实巴交的性格。

...

今夜有暴风雪

...

年轮

...

知青

...

雪城

...

《知青》取景荣成

...

《知青》取景荣成

...

《知青》取景荣成

...

《知青》取景荣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