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揭晓

  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揭晓

  大众报业集团“发往前线的家书”等9案例入选

  □记者 尹燕燕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结果揭晓,大众报业集团《“发往前线的家书”大型融媒公益项目》、《“致敬白衣战士”系列融媒报道》等9个案例入选。

  2020年9月至12月,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此次征集活动,共有482个案例入选,包括301项传媒类创新案例和181个出版发行类创新案例。活动旨在客观真实地反映各地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进程与现状,通过典型经验和创新案例进一步集中展示新闻出版单位深度融合的成果,发挥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涌现的新模式、新技术、新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业界互学互鉴。

  2020年2月,全国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众日报客户端上线“发往前线的家书”专题,短短一个月就收到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等各方来稿千余篇,引起广泛关注。随后,大众日报联合腾讯新闻、人民视频共同发起,携手全国30家主流媒体,在全国启动“战疫家书”主题公益行动,衍生出视频家书、音频家书、明星读家书等多种形式。“发往前线的家书”大型融媒公益项目全网曝光量达到2.3亿。活动收尾阶段,大众日报精选100篇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和亲友的家书通信,策划出版了《发往前线的家书》,该书荣获第四届奎虚图书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2021年,《发往前线的家书》英文版上市。

  “致敬白衣战士”系列融媒报道,则以专属号外、珍藏图集等形式,向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致敬。其中,大众日报以6个彩色通版刊出“致敬白衣战士——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群英谱”,让读者铭记英雄的名字与相貌,并为每一位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制作专属号外珍藏版。

  此外,大众报业集团还有7个案例也入选最终名单,分别是大众报业集团选送的《“齐鲁智慧媒体云”深度融合服务平台》,半岛都市报社选送的《“半岛创意”全媒全案数字营销服务品牌》《基于区块链技术下的“半岛智媒链”数字融媒项目》,齐鲁晚报选送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新型智慧媒体》《壹点云高招——2020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系列融媒产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选送的《大众舆情协同处置云平台》《智慧党建云平台》。

  原文链接: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揭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