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焦广大群众热切关注焦点,山东推出防控科普图书

  山东迅速推出防控科普图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120》出版发行

  □记者 赵 琳 报道

  本报济南1月31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人民出版社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普及防控知识、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手段,山东人民出版社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行动,联合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120》科普图书,为群众防控提供科学权威指导。

  全书聚焦广大群众热切关注的焦点,采用问答形式,从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感染的临床表现与救治、个人和社区预防措施、心理干预等方面进行了简单明确的解答,并对常见的认识误区进行了纠正,旨在传播正确、科学的防治知识,引导大众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网络渠道纷繁芜杂,这本书旨在弘扬学术、普及科学,拨开笼罩在大众头上的疫情疑云,扫清因不明真相而产生的不必要恐慌和错误解读,引导大众树立对此次事件正确的认识态度,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山东人民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书由山东人民出版社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推出,权威科学,内容规范,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力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进行详尽、科学、通俗的解释,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份及时、权威的防疫抗疫指引。

  记者查阅该书要点看到,本书包括九个部分,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由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与流行特点、临床表现与诊断、病例救治与处置等方面作了科普;另外,在群众如何应对方面,该书从个人预防措施、社区预防措施、如何消毒、心理干预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最后一部分还列举了常见的防控误区,提醒广大群众注意。

  据山东人民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书由图书编辑加班加点、昼夜奋战,迅速推出,重点防控信息也将在网上即时发布,方便群众查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