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沂蒙老兵》首映

  □记者 赵德鑫

  通讯员 郑树平 朱涛 报道

  本报临沂12月4日讯 12月4日,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沂蒙老兵》在临沂市中影星美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式。12月6日起,《沂蒙老兵》将在全国上映。

  《沂蒙老兵》讲述了一位名叫李德崮的老兵退役后回村担任村干部,带领贫困小山村青山崮和周边几个村庄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今年10月,《沂蒙老兵》应邀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并荣获电影节大奖“最适合农民观看的乡村题材故事片奖”。

  《沂蒙老兵》通过小视角、小场景的剧本构思与剧情设置,用真诚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创新手法,以小见大,形象化、艺术化地展现了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不计私利、甘于奉献的伟大人格和党性追求;歌颂了“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的本色精神和初心,情感温润饱满,人物事迹感人,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部歌颂和践行沂蒙精神的精品力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