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艺术再现英雄故事!德州战“疫”画册出版发行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战“疫”画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德州行动》出版发行。该画册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策划,德州日报社·德州城市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组稿编写,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

  2020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德州市广大干部群众闻令而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治。以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组织领导机制迅速建立,形成了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统一调度、高效运转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医护人员、基层党员、警察、志愿者,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冲锋在前,用最朴实的行动、最赤诚的奉献,为城市复苏凝聚力量;42名德州好儿女披甲执锐出征湖北,把一腔赤诚奉献给国家和人民……

  为集中展示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鲜活场景,记录生动的历史瞬间,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榜样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热情,德州市委宣传部特别策划出版此画册。

  据了解,该画册以战“疫”历程为主线,以关键节点事件为主体,共设置“疫情突发 闻令而动”“同心战疫 白衣逆行”“勠力同心 守护家园”“春回大地 希望沃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现德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风雨同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德州人民面对疫情不畏艰难险阻的决心和勇气,展示了德州干部群众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

  自2020年9月底发布征稿启示以来,征集工作得到了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稿作品1万余件。经过专家组评审,画册最终收录了近300幅图片和文艺作品。该画册将免费赠送给德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德州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并将送交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等单位留存,以此致敬疫情一线的“逆行者”,激励各条战线的前行者。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3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