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五届青岛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开幕 6000余件山东手造产品等你来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由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版权协会、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青岛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7月22日开幕。本届版交会以“版权互联、创意生活”为主题,共设置山东手造、科技创新、视听创意、动漫游戏、版权授权、图书出版、版权示范7个展区,全面展现近年我国以版权为引擎推动相关行业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展会通过组织线上交易、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保护宣传四大板块活动,全力打造优质版权资源聚合平台,助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展会意向签约交易额达50亿元。

  本次版交会的亮点之一就是首次推出山东手造·版权创意展区,全省16地市特色鲜明的手造精品集中亮相,展出近200个精品手造项目,6000余件手造产品,面向国际国内亮出“山东手造”文化品牌,彰显多姿多彩的山东文化创意和深沉厚重的齐鲁文化内涵,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在“山东手造 潍有尚品”展区,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潍坊风筝等文化元素被制作成文化创意产品,在体现山东文化创意和齐鲁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满足了现代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情感化需求。山东手造·潍有尚品品牌负责人闫敏介绍说,高密泥叫虎大家都非常熟悉,在传统泥叫虎的基础上,我们创新了现在的瓷虎,像这一套瓷虎小夜灯,还有瓷虎车载香薰,把传统手艺融入到了现在的生活,深受大家的好评。

  “通过此次版交会把传统技艺推介出去,让中华优秀传统技艺和版权创新创造相结合”,山东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四级调研员于少海说,多出有山东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不断提升“山东手造”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近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强版权执法、完善版权保护体系、推进版权产业发展,成功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建成国家和省版权交易中心,青岛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已成为国际国内版权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搭建起版权交流交易展示的有效平台。本次版交会还邀请国际嘉宾线上参与研讨,邀请国内嘉宾现场主题演讲;同时,围绕“影视、科技版权”方面,邀请有关嘉宾开展“圆桌对话”。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辛鹏 编辑 胡振华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