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重点出版传媒企业展示创新融合发展成果

  记者 齐静 报道

  本报深圳电 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出版业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连日来,在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出版集团、青岛出版集团等山东优秀出版传媒企业精彩亮相,带来创新融合发展新思路新做法。

  “近年来,大众报业集团加强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一二三四’融合转型战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取得新成效……”加快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传播矩阵用户达4.6亿,九成以上采编人员已经进入互联网“主阵地”。深圳文博会期间,为宣传好“山东手造”“山东智造”,大众报业集团在山东展区设置了直播间,开展现场直播带货活动,助力“好品山东”出圈。

  深圳文博会举办期间,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发布了第十四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山东出版集团位列其中。这是该集团第十一次入围“30强”。本届深圳文博会,该集团旗下的山东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山东教育出版社、山东出版数字融合产业研究院、山东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集中亮相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带来数字出版阅读平台“小荷听书”、电子音像出版物《丝路》《这里是山东》、“出版产业大脑”平台等优秀产品。

  如何通过创新融合手段,让孩子们在阅读中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深圳文博会上,青岛出版集团带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绘本大系数字互动体验项目。该项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绘本大系》精品出版物为基础,融合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少年儿童提供AI阅读服务和数字场景互动体验,打造集阅读服务、评价互动、场景体验、文创开发、研学活动于一体的线上线下全环境融合服务体系,让孩子在沉浸式阅读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青岛时代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领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也带来了媒体融合与文化、旅游等相结合的新成果、新技术,吸引各地参展商前来交流咨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