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外媒记者走进尼山圣境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5月15日至17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2019“亚洲文明互鉴 外国媒体山东行”集中采访活动,邀请参加对话大会的亚洲记者组织负责人及部分驻京外国记者走进济南、曲阜参观访问。5月16日,济南的参访行程结束后,采访团抵达曲阜尼山圣境。

  5月16日晚,采访团穿上汉服,亲身体验了拓片制作和手“读”《论语》活动。

  穿上汉服后,很多外媒记者觉得“自己变聪明了”。

  外媒记者身着汉服,学中国传统礼仪。

  汉服给外媒记者带来了新奇的感受。

  传拓是我国传统的一种收集和保留文字的技法,是以纸和墨为材料,使用一定的工具把刻铸在器物、碑文等上的文字、图形等拓印在纸上的技法,拓印下来碑文、器物上文字、图案的纸就是拓片。

  外媒记者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拓片。

  外媒记者制作的拓片。

  手“读”《论语》:意喻“用手写,用心读”,这也是笃学书写中的至高境界。

  外媒记者认真抄写《论语》,深刻感悟孔子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