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京剧院艺术家赴保加利亚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5月30日至6月3日,济南市京剧院派出14人的“济南市文化艺术交流代表团”赴卡保加利亚参加第116届国际玫瑰节并进行艺术表演和文化交流。

  卡赞勒格市一年一度的玫瑰节是保加利亚的国家级文化活动,每年都在拥有"玫瑰之都"美誉的卡赞勒格市举行,届时都会邀请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团体演出交流,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到116届,是在中东欧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节日。 保加利亚第116届玫瑰节于卡赞勒格当地时间6月1日在玫瑰广场盛大举行。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土耳其、罗马尼亚、希腊等多个国家的表演团队艺术家联袂演出,连续3天为当地市民和广大游客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济南市京剧院的演员们克服时差、恶劣天气和路程的劳累,历经33小时的飞行(转机)和大巴车抵达保加利亚卡赞勒格市后,马上分头准备、熟悉环境,确保演出无缝衔接、高效运转,为整轮巡演打牢基础。三场演出包括,民乐《茉莉花》、京剧曲牌《迎春》、二胡独奏《赛马》、京剧彩唱《锁麟囊》、经典武戏《三岔口》、川剧《变脸》、京剧《让徐州》、《春草闯堂》及武戏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在当地掀起了一股清新唯美的中国风,将演出推向高潮。

  每天到场观众约有上万人,演员一出场就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眼球,中国传统戏曲服装头饰和演员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的掌声和叫好声,听到动情处身体不时随着节奏摇摆,与台上的演员进行互动,完全融入其中。每每演出结束,总有许多观众和演员争相与中国演员合影留念。久居欧洲的华人华侨,听到熟悉的家乡旋律,激发了他们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勾起浓浓的思乡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