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举办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报道,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应邀出席巴特罗之家举办的“中国红”点亮活动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文化促进和保护局副局长埃雷拉、巴特罗之家总经理高铁尔、世界遗产项目负责人巴尔加斯、巴塞罗那市政府、亚洲之家、巴塞罗那孔子学院等当地机构代表及华侨华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林楠总领事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最传统的节日,也是中国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符号。巴特罗之家是西班牙著名建筑大师高迪的杰作,是西班牙文化的重要代表符号。本次活动在巴特罗之家点亮中国红,是主办方送给中国侨民和游客的一份礼物、一份祝福和一个美好的回忆,展现了巴塞罗那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同时举办的中国“非遗”展,有助于当地民众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推动中西两国在“非遗”保护、传承、实践和发展上的交流借鉴。

  高铁尔总经理表示,巴特罗之家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肩负着传承文化艺术和开拓创新的使命。巴特罗之家重视中国市场,将与中方的合作视作国际化的重要步骤。中国鼠年春节即将到来,巴特罗之家通过点亮“中国红”向中国侨民和游客拜年,并向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展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体现了中西文化的融合与新生。希望中西两国加强文化交流,让人类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焕发新的生命力。

  林楠总领事与高铁尔总经理在巴特罗之家主厅共同为舞狮点睛,巴特罗之家立面披红挂彩,温暖喜庆的红色驱赶了冬季的寒意,现场成了掌声、笑声和欢呼声的海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