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将于28日启动

  □ 大众报业记者 张召旭 于子洋

  8月28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暨“山东有我”短视频展播活动将在大众传媒大厦启动。当天,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倾力打造的“星聚齐鲁,创变未来”——壹点视频电商基地&齐鲁传媒MCN揭牌成立耀世盛典也将同步精彩亮相。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

  即将启动的山东分站赛由中国外文局、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众报业集团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青岛金莽原文化传媒协办。聚焦山东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唱响山东声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APP将开通分站赛官方专题网页,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在各相关平台协同推广,启动作品征集。参赛作品应围绕讲述中国国情、中国发展、中国文化和中国风光,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展示改革的中国、开放的中国、合作的中国,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为主要方向。作品按照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生活创意类三个类别进行征集,分为短视频(5分钟以内)和长视频(8-10分钟)两类时长。

  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筛选、评审,评出分站赛一二三等奖并举行颁奖仪式,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名单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专题网页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并同步在大赛官方网站公布。

  分站赛评选结束后,部分优质获奖作品会被报送大赛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的总评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会对获奖作品进行持续展播。报送全国范围总评审并获奖的优秀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参与“发现新时代”中国故事国际展播活动。

  当天,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倾力打造的“星聚齐鲁,创变未来”——壹点视频电商基地&齐鲁传媒MCN揭牌成立耀世盛典也将正式亮相。

  壹点视频电商基地的成立不仅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向新媒体智能转型的又一重大业态布局,更是省内电商经济发展领域的一个重要品牌。

  壹点视频电商基地采用功能区域划分,基地内布置的16个直播间风格各不相同:怀旧风、可爱风、书院风、简约风等风格一应俱全,全方位满足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直播需求。

  8月28日盛典当天,基地内16个直播间将同时开放现场直播。16位网红主播将来到壹点视频电商基地的专属直播间内现场直播带货。壹点视频电商基地吉祥物“买买”也将首次亮相。

  盛典现场还将举行签约仪式,壹点视频电商基地致力于成为山东区域内标杆性电商经济平台,一直主动寻求与外部的合作与共赢,实现品牌战略多元化发展。盛典现场,主办方将分别与各合作方代表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此,壹点视频电商基地&齐鲁传媒MCN的全线业务将充分启动,与合作方建立长期且牢固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各自专业领域的创新业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