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创新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今年山东将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和对港澳台工作水平。加强交流网络建设。密切与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旅游办事处等机构合作,提升与友好省州、友好城市间的合作水平。加强与海外孔子学院合作,编辑出版山东国际游学教材读物。推动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揭牌运营,举办“塞尔维亚·中国文化月”活动。优选完善海外合作渠道商体系。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协调推进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持续推动齐鲁优质文旅资源走出去。

  创新开展对外传播。做好境外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推广,提升山东文化和旅游国际影响力。邀请境外大旅行社在国内的分支机构负责人、外国商会负责人、大企业代表等来山东考察踩线。举办“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推介会,积极开发常驻我国的外国人旅游市场。适时开展境外媒体山东行采风活动。在重点客源市场的使馆和签证中心宣介山东。开展2021—2022年中韩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

资料图片: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走进烟台。苏锐摄 

  深化对港澳台工作。建立鲁港非遗交流展演展示常态化合作机制。组织省京剧院赴香港大中小学校开展“京昆知多少——中国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举办首届鲁台青春·新锐奖暨第三届鲁台名家联展、举办宝岛情诗·敦煌冥想——洪政东的油画世界大陆巡回展济南站活动。组织省京剧院赴香港大中小学校开展“京昆知多少——中国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港澳青少年游学交流。组织省内文化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加香港山东周、香港国际旅游展、香港国际授权展等,宣传山东游学产品。

        原文链接:山东:创新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