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外媒体记者聚焦峰会点赞山东—— “这片土地上充满生机活力”

  本报记者 肖芳白晓

  “孔孟之乡和好客山东在韩国有很高知名度。”

  “青岛是一个精致的城市,开放、包容、时尚。”

  “山东人淳朴、热情、实干。”

  ……

  这一声声由衷的肯定和赞扬,来自参加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海外媒体记者。本届峰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韩国、奥地利、西班牙、哈萨克斯坦等国的20家媒体来到青岛采访报道。他们通过实地感受、体验和采访,了解并讲述真实的山东故事。

  了解到跨国公司在山东的投资发展状况后,西班牙埃菲社记者弗兰西斯克竖起了大拇指:“越来越多的企业来中国山东做生意,这真的非常赞!”他认为,跨国合作的意义不仅仅是经济和贸易往来,更重要的是加深理解、紧密交流。

  韩国与山东地缘相近、产业互补,一直在山东外贸“朋友圈”里占据重要位置。来自韩国的媒体记者们对中韩贸易合作很是关注。峰会期间,韩国《朝鲜日报》记者高道坡认为,山东这几年不断创新发展战略,在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开放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山东有很多韩国企业,我很感兴趣,他们是怎样进入中国市场,以及怎么跟中国企业合作。”韩国易得财经记者申祯恩说,孔孟之乡和好客山东在韩国有很高知名度,很珍惜这次机会,来采访了解山东的企业、文化、科技,让更多韩国读者认识山东、了解山东。

  除了在峰会上进行采访和交流,还有不少外媒记者走出会场,走进青岛“地标”,实地参观调研。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装卸效率最快的自动化码头,早已蜚声海内外。奥地利《新闻报》记者法比安特意前去参观后感慨:“青岛发达的科技水平,让我印象深刻。很多国家都面临着劳动力结构转型,自动化是未来的关键。”

  “山东这片土地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一直张开双臂迎接跨国公司前来投资落户。”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北京分社记者吕国栋认为,峰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将会有更多的跨国公司来到山东、寻找商机、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