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出版集团重点青少年读物版权走出去发布签约活动在京举行

  本网讯(记者 韩阳)9月14日,正值北京第28届国际图书博览会召开期间,由青岛出版集团举办的“相遇·中国童年”重点青少年读物版权走出去发布签约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先后举行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英文版首发式和《中国故事绘》《诗画童年》两个项目的海外版权输出签约仪式。来自中国、美国、尼泊尔、意大利、英国等国家的出版人、翻译家、艺术家和评论家,纷纷通过视频、贺信、现场致辞等形式对活动表示了祝贺。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钟华,中国版协副秘书长刘丽霞,中国版协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宝安,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纪生,山东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康,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刷发行管理处处长崔霞,著名党史专家、《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主编邵维正教授,《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作者李步前,知名儿童文学家、《中国故事绘:冰心奖名家典藏图画书》主编翌平,儿童文学作家、《中国故事绘:冰心奖名家典藏图画书》作者吕丽娜,《新阅读》杂志总编辑助理宗蕾,知名评论家、《出版传媒商报》主笔郑杨,助画方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珊,助画方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朱瑜,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王为达,青岛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海涛,青岛出版社董事长张化新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王为达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王为达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是图书版权内容的输出,更是中国童年与世界童年的相遇和对话。近年来,青岛出版集团以“向时代呈送一流阅读产品”为己任,策划出版了《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云冈石窟全集》《我与共和国一起成长》《少年读史记》等大批精品图书。植根于优秀的内容资源,每年均有超过30种图书的版权输往海外。未来,青岛出版集团将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文化自信的指示精神,在出版工作中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产品。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写给青少年的党史》英文版首发

  《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是青岛出版集团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门面向广大青少年策划推出的一套党史学习读物,由我国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主编,丛书分编成6卷,依次为《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一经出版即广受关注。活动现场,美国出版方普利尼斯出版社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与在场的嘉宾和观众共同分享了英文版《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出版过程,在谈到这套书出版意义的时候,他说:“这套书是为西方人解惑的一套书,它用故事来讲述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在追求独立、富强的道路上付出的巨大努力,也传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望。”继英文版之后,还将于2022年推出尼泊尔语版,尼泊尔当代出版公司代表高塔姆以视频致辞的形式分享了出版过程。丛书主编邵维正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

嘉宾共同为《写给青少年的党史》英文版新书揭幕

  青少年读物版权走出去——《中国故事绘》《诗画童年》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中国故事绘——冰心奖名家典藏图画书》是由我国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先生和翌平先生主编,7位冰心儿童文学大奖作家在书中讲述了7个风格各异的童年故事,来自5个国家的7位艺术家为这套图书绘制了充满中国元素的图画,共同打造出了这部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童年故事。《诗画童年》则是由我国儿童文学泰斗金波先生主编的儿童诗集,10位中国当代最优秀的诗人在这套书中为小读者们编织出一幅幅美丽的童年画卷。

青岛出版社与马来西亚Oyez出版社就《中国故事绘》签署版权输出协议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中国故事绘:冰心奖名家典藏图画书》宣传视频,意大利画家萨拉·乌戈洛蒂、美国创意艺术家Kyle Skor通过视频分享了各自创作体验。《中国故事绘》作者翌平、伦敦大学张怀存教授分别致辞,英国帕斯出版社代表为本次签约活动发来贺信。随后,青岛出版社分别与马来西亚Oyez出版社版权代理人高珊就《中国故事绘》,与英国帕斯国际出版社版权代理人朱瑜就《诗画童年系列诗集》(《烛光里的鱼》《数星星的孩子》分册)进行版权输出签约。

  青岛出版社与英国帕斯国际出版社就《诗画童年系列诗集》(《烛光里的鱼》《数星星的孩子》分册)签署版权输出协议

  (本文图片均由青岛出版集团提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