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单县:空中课堂传播传统文化

  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王晓兰 姜信一 报道

  本报单县讯 端午节前夕,一场围绕端午节的特殊空中课堂在菏泽市单县第五中学上演。课堂上,中俄双方学生隔空同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老师通过PPT和短视频的形式,给两国学生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带领学生共同领略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的习俗。

  在老师的引领下,中俄双方学子共同喊出“端午节快乐”。中国传统端午节文化深深吸引了俄方学生,他们表示之前不曾到过中国,但在课堂上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今后一定要来中国看看。

  今年3月,单县第五中学加入由哈尔滨市第六中学领衔的中俄中学联盟俄罗斯青少年汉语空中课堂计划,开始对外汉语教学之旅。借助空中课堂,中国老师为俄罗斯青少年提供了文化特色鲜明、教学内容丰富、互动氛围浓厚的“云端”学习体验。“空中课堂架起了中俄两国课堂互动和知识传递的桥梁,让中俄双方的学子立足校园,了解世界。希望借此平台让双方学生互相了解,共同进步。”单县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