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文化交往更具“国际范儿”

  记者 胡沥中 报道

  本报济南讯 20余个国家集中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国际手造展区”,近百场精彩活动亮相“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济南年·炫彩活动月”……今年,随着“类海外”环境建设的不断推进,济南市文化交往活动更具“国际范儿”,中华文化与各国文化正以愈加精彩的态势在济南交相融合。

  当前,济南市正从“宜业、宜居、宜学、宜医、宜乐、宜融”6个方面全力打造“类海外”环境。“宜融”作为其中含义最宽泛的一项标准,可以说是其他5个“宜”建设成果的整体呈现。

  国际交往在活动中拉近距离。随着“类海外”环境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外籍友人选择济南、移居济南,越来越多的国际交往活动也落地济南。2022年,“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济南活动年”、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等重大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在济南揭牌成立,济南国际交往的平台载体不断提质升级。

  民间交往推动友城交流提质增效。今年,济南持续打造“Touching济南”民间交流品牌,国际青年植树踏青活动、友协理事进企业活动等,为外籍友人了解济南提供了便捷窗口。

  在文化融合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济南活动年”通过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了济南之美、山东之美;自首个“济南海外文旅交流驿站”成立以来,目前济南已在荷兰、德国、韩国、日本等国家成立10个“济南海外文旅交流驿站”;济南国际传播中心正式成立担负起向世界精准生动全面传播济南声音的重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