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品牌“Hello,伙伴!”发布

  12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青岛市人民政府、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主办的2022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人文交流论坛在青岛举行。论坛上,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品牌“Hello,伙伴!”正式发布。

  该品牌标志以“圆形地球村”为设计理念,由“五月的风”演绎而来,融入海鸥、拥抱等多种元素。标志包含中国红、温暖橘、晴空蓝、深海湛4种基本色,其线条简洁多彩,寓意“一带一路”、多元文化是连接彼此的纽带;相拥起舞的孩子们团结在一起,寓意人类命运共同体。主设计元素由“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拼音首字母“C”“Q”“X”进行延展设计,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寓意以青岛西海岸新区为文化原点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合作、将中国文化带向世界的美好憧憬。“Hello”系全球通用问候语,能够体现国际元素,拉近彼此距离;“伙伴”寓意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Hello,伙伴!”亲和力强,蕴含理解、认同、信任、活力、时尚等元素,彰显中外语言互通互融的新意与美感,以及中外青少年携手向未来的美好愿景。

  未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把“Hello,伙伴!”融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持续探索人文交流理念教育、传播和实践举措,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助力青岛现代化、国际化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贡献西海岸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