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院线电影《王杰》在济宁市金乡县开机

  □记者 王浩奇 通讯员 王伟 报道

  本报金乡6月1日讯 今天上午,院线电影《王杰》开机仪式在济宁市金乡县王杰纪念馆举行。影片由中共金乡县委、山东金色田园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作摄制,计划于今年“八一”期间上映。金乡是王杰的故乡,半个世纪以来,王杰精神引领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把英雄王杰的故事搬上银幕,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与全国观众见面,是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的又一探索。

  王杰1942年出生于金乡,1961年8月参军入伍。1965年7月,王杰在组织民兵训练时突遇炸药包意外爆炸。危急关头,年仅23岁的王杰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用身体扑向炸点,挽救了其他人的生命,而他以身殉职,壮烈牺牲。2009年,王杰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王杰被评为新中国“最美奋斗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