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京首映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7月21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全国首映礼在北京举办。该片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影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回忆改编创作,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范元担任导演,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焦守云担任总监制。影片以女儿的视角看待父亲、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党员干部,影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的光辉事迹。

  “影片最大的特点是真实。”导演范元介绍,影片在拍摄过程中辗转山东淄博,河南洛阳、兰考,宁夏银川、石嘴山,内蒙古阿拉善多地拍摄,制作团队更是去了焦裕禄山东老家的院子、在洛阳工作时的车间拍摄,充分地还原了真实的历史背景。

  焦守云对电影表达了高度的认可,“父亲在世的时候没能和我们留下一张全家福,这部电影用光影填补了我们的这一遗憾。”

  影片中被焦裕禄救下的孩子、现任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副主任张继焦,已经记不清向人讲述过多少次焦裕禄的故事,“这部电影我已经提前看过两次了,每一次都掉泪”。

  记者了解到,该片于7月23日开启全国点映,8月6日全国公映。

  原文链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京首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