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影《村头村尾》记录威海市环翠区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1月29日电(记者 王阳)近日,取材于威海环翠区真实故事的电影《村头村尾》在济南举行首映式。

  电影《村头村尾》改编自环翠区嵩山街道一个普通山村的真实人物和事件,讲述了两代基层共产党员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带领父老乡亲接续努力、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电影紧扣“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两大主题,彰显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弘扬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这部电影所有内、外景,均拍摄于环翠区嵩山街道所辖村庄的真实环境,当地石窝剧场和轻户外运动小镇均有出镜,细致展现了环翠乡村的精致风貌。”电影《村头村尾》导演孙宪说。

图为电影《村头村尾》在威海市环翠区开机仪式。

图为电影《村头村尾》在威海市环翠区拍摄现场。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说,电影《村头村尾》生动展现了基层干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既是一部向建党百年全面小康致敬的精心之作,也是一首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大地的光影赞歌。影片以小人物、小情节反映大时代、大情怀,以村头村尾的家长里短,展现小康路上的山乡巨变,体现基层党员干部忠诚于党、践行宗旨的思想境界和坚定信仰,是近年来山东省较优秀的一部反映乡村振兴题材主旋律电影。“希望通过影片的放映传承精神、凝聚力量,不断激发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豪情,勇于担当,奋勇向前,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原文链接:电影《村头村尾》记录威海环翠区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