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电影局2022年下半年省级电影专项资金分配情况公示

  2022年12月,下半年省级电影专资预算指标经《山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省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鲁财文指〔2022〕46号)下达,资金编码为“37000017S051509000065”,列2022年“2070799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预算支出科目。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如下。

  一、电影专资延续性支出项目

  (一)常态化奖励返还资金。2022年4月至2022年9月期间全省共有628家影院符合条件,按其上缴省级电影专资60%的比例返还资金,合计1020.9万元。

  (二)乡镇影院建设经营扶持资金。一是对全省21家乡镇影院按其年度票房40%的比例给予经营资金补助,合计31.2万元。二是按照“试点影院取得放映许可证后拨付20万元”的资助政策,符合条件的2家乡镇影院,按每家影院20万元的标准给予资助,合计40万元。两项合计71.2万元。

  二、奖励扶持重点电影项目

  安排电影专资300万元,对由我部和潍坊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重点电影项目《小囚徒》给予资金扶持。

  三、电影专资征收使用管理项目

  (一)资助影院安装先进技术设备项目。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中央级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转移支付资金资助影院安装先进技术设备项目具体范围和认定办法》(电影专资办〔2022〕2号)要求,安排电影专资40万元,用于委托检测认定工作。

  (二)省管委会办公室开展电影专资征收管理项目。按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税〔2015〕91号)规定,省管委会办公室开展电影专资征收管理工作,安排电影专资54.8万元。

  (三)专项委托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规定,专项委托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安排电影专资27万元。

  四、扶持“送电影进福利机构”等公益电影放映项目

  安排电影专资200万元,在全省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院和基层城镇社区机构等组织实施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以上资金合计1713.9万元,各市分配表单独发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