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 山东广电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菏泽举行

  

  

    齐鲁网菏泽4月14日讯“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为积极应对媒体生态的深刻变革,进一步加强全省广电媒体的交流合作,做大做强广电文化产业,4月14日,由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电传媒集团、菏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山东广电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菏泽开幕,全省16地市广播电视台齐聚一堂,共商广电融合发展大计,共同发起成立“山东广电产业发展联盟”,为长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山东省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芃,菏泽市委副书记张伦及山东省16地市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伦代表菏泽市委、市政府致贺辞,胡占凡就媒体融合发展作重要讲话,王少杰就山东对文化产业的规划培育发表讲话,吕芃发表主旨演讲,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青岛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刘吉及菏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段清正分别就各台在推进媒体融合、产业经营、技术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分享交流。

  协作才有出路,联合才能共赢,成立产业联盟加强区域协作,是广电媒体应对广告经营形势变化的现实选择,也是推动广电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积极探索。山东省16地市广播电视台和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的领导们走上舞台,点亮各台的启动台柱,共同见证了山东广电产业发展联盟的发起仪式。

  本次研讨会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为主题,由开幕式、展览展示、产业论坛、项目推介、文化采风等一系列活动组成。会议期间将举办山东广电产业发展与媒体融合成果展,重点展示全省广电的媒体融合、产业经营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举办山东广电产业项目推介交流会,推进项目招商对接,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对优质产业项目进行对接投资。此外,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特别设立了10亿元的专项产业基金,对市场前景好、回报率高、成长性强的优质项目进行投资扶持,该基金以项目为先导、一城一策,助推16市广电产业的蓬勃发展 。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