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抗战剧《齐鲁儿女》开放媒体探班

  □记者 陈巨慧 报道

  本报沂南讯 由导演武洪武、李相国执导,魏兰沣编剧的热血抗战剧《齐鲁儿女》正在沂南拍摄,日前开放媒体探班活动。活动当天汇集了出品人李强、总监制张伟、制片人徐献锋、策划杨锋及一众主演,数十家媒体亲临现场,与剧组主创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角色和造型逐一曝光。

  该剧坚持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为创作基础,以真实历史故事“徂徕山起义”为背景,讲述了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以后,山东省各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直接领导下发动的一次抗日武装起义。杨东良(叶静饰)、胡腊梅(缪婷茹饰)等平民百姓被残酷的战争逼上绝境,只因国仇家恨、民族危亡,在抗战年代里被紧紧凝聚到一起。

  与其他抗战剧不同,《齐鲁儿女》更向人性情感倾斜,导演在选角上尤其注重演员对时代背景的了解,不仅邀请了谢园、杜源、王姬、黄俊鹏等观众熟悉的“戏骨”,还有叶静、缪婷茹等青年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

  作为热血抗战剧,战争场面自然是团队打造的重中之重。《齐鲁儿女》在保留了抗战剧常用的巷战、村落战、山地游击战等元素的基础上,增加了“谍战”“兵法”“速战”等内容,开打的方式、武术的动作、兵器的设计都亮点频出。

  该剧计划于六月份杀青,与观众见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