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电总局将建立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

   本报讯 (记者张雪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建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

  通知称,通过建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凝聚最广泛力量,汇集全行业智慧,贯彻落实好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重大战略部署,为总局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提升总局广播电视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通知指出,建设初期,专家库包括“优秀专家学者”和“优秀行业从业人员”两个子库。“优秀专家学者子库”主要面向全国广电系统、相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其他社会组织中,从事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以及媒体融合发展等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优秀行业从业人员子库”主要面向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从业者,特别是致力于推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线实践者。

  入库专家采用推荐和邀请两种方式。本着“精益求精、宁缺毋滥”的原则,各地各单位每个子库推荐专家不超过3名。对于入选专家,总局将优先保障其参与总局组织的业务研讨、课题研究、人才培训、专家咨询、项目评审和案例评选等。同时,总局对入选专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