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广电局确定93件实事推动重点工作攻坚

  近日,省局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落实省委宣传部部署和国家广电总局“六大工程”,确定了93项重点工作实事,着力做好巩固、创新、提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提标准、创品牌。

  一是做强主题主线宣传。继续深化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开展“宣传工作创新年”活动,精心组织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主线宣传。二是抓好精品创作。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2021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重大选题规划。推动《我们的小康时代》《黄河大迁建》等剧目的创作拍摄,推出系列精品网络影视剧。三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制定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建设。制定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开展省级管控平台传输适配系统建设。实施省级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二期),推动无线模拟电视向数字化过渡。四是抓牢阵地建设管理。开展市级台规范化建设,推动频道频率精简精办,加快高清化步伐,推动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加强广播电视节目监管,开展违规接传节目问题专项整治。加强网络剧审核和视听平台管理,深化IPTV规范管理,加强全省无线频率治理,持续净化荧屏声频。五是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制定全省“智慧广电”发展意见。编制4K超高清实施方案,提出5G、4K等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做好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区建设工作。六是保障安全播出。继续开展全省广播电视安全自查和检查活动,全力保障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推进视听新媒体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做好防范化解5G干扰工作。抓好微波干线网和中波台建设。七是提升发展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建立山东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行政权力下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举办短视频大赛,打造网络视听高地。八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行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加强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管理。依托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打造高水平专业和专业群,办好《现代视听》刊物,巩固和提升后勤改革成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