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广电与快手战略合作签约暨山东广电快手融媒学院成立仪式举行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7月23日,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快手科技战略合作签约暨山东广电快手融媒学院成立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助力山东产业发展、媒体MCN建设、大小屏融合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山东广电快手融媒学院将作为快手与媒体共建的首家短视频和直播培训孵化基地,突出实践特色,在主播实战培训、账号内容搭建、平台数据分析、电商基地实践教学等方面多维度开展培训。

  

  快手科技于今年6月推出“快up”融媒计划2.0版,计划引入至少100个媒体MCN,通过更优惠的扶持政策和全新的联合招商机制,实现媒体号内容运营的精细化和体系化,全面提升快手与媒体合作水平。山东广电将进一步整合台内资源入驻快手,在多领域孵化新媒体项目,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主持人IP账号,孵化主持人矩阵与节目内容矩阵,探索人、货、场结合的优质账号内容变现模式,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与人员转型,提升主流媒体在新媒体、移动端的影响力。

  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表示,快手同山东广播电视台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联系,在媒体融合、扶贫攻坚、文旅推广等领域开展了多次合作。自去年开始,山东广电各频道、栏目、主持人等上百个账号已经入驻快手,在站内迅速成长、表现优异。齐鲁频道作为山东广电首个开通快手号的频道,目前已积累上百万粉丝,并在去年成为快手创作者激励计划首批4个试点媒体号之一。快手联合融媒体资讯中心于近日打造了6场助农接力直播,来自荣成、泗水、夏津、莱芜、郓城、齐河等地的六位县长变身“主播”,与广电主持人、快手平台大V一起推介家乡好物,共吸引4000多万名网友围观。快手与生活频道联手策划一档大小屏融合节目,探索主持人与网络达人直播互动的新模式。这些探索都为双方更深度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能够协助山东广电加快实现“智慧广电”的改革转型,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大能量。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山东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吕芃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一个会使用手机的人都成为了传播信息的“快手”。山东广电一直是电视界的“快手”,内容生产能力、新闻采制能力特别是资讯节目的快速生产能力,在山东和全国同行中都名列前茅。在新的传播生态下,山东广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拥抱互联网、加快“主力军”进军“主阵地”,围绕“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这一根本目标,加速实现由传统广电媒体向全媒体的转变、由事业主体向市场主体的转变。作为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主流媒体,山东广电将与快手携起手来,利用双方深化合作的契机,在实现互惠共赢的同时,努力助力山东更好将经济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市场优势,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作出媒体应有贡献。

  

  山东广电始终坚持原创精品内容,在新闻资讯生产方面具有强大实力。闪电新闻客户端每天发布原创新闻资讯500余条;《山东新闻联播》《每日新闻》等多档电视栏目每天推出新闻资讯时长超过400分钟;《问政山东》节目享誉全国,《国学小名士》《美丽中国》《传家宝里的新中国》《2020山东春晚》等大量综艺、社教节目均收获良好口碑。从节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主播不仅深受电视观众的喜爱,而且在快手等新媒体端拥有大批粉丝。例如“帮主阿速”“队长敏建”“主持人东辰”等账号粉丝已过百万。山东广电旗下闪电MCN LightningTV 、星空传媒MCN,将帮助优质主播向头部达人转化、孵化优质主播矩阵、整合大屏优质内容到小屏专业化运营,从而进一步探索商业转化的利益最大化,值得拭目以待。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白少光 王雪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