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相亲吧兄弟》上线 以影视文化带动乡村振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欣桐 日照报道

  以影视文化展示乡村振兴成果,以影视文化带动乡村振兴,8月5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出品、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春爱情励志网络电影《相亲吧兄弟》,在腾讯视频和优酷正式上线。

  该片剧情跌宕起伏,环环相扣,有幽默的相亲趣事,也有紧张悬疑的刺激场景……整部影片趣味十足,扣人心弦,折射出当下大龄青年寻爱的心路历程,并告诫观众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交友要谨慎,谨防被骗。

  影片全程在日照取景拍摄,以“江北绿茶第一镇”巨峰镇的日照圣谷山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主拍摄地,以日照绿茶为主轴,生动再现了日照的绿茶文化和乡村振兴的成果。影片立足山东及日照拥有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通过影片展现和宣传山东及日照特色,具有鲜明的日照元素。

  据了解,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于2019年5月底成立影视中心,并积极对网络电影业务进行探索,将日照乡村的土地优势与人才等资源相结合,立足电影产业、文化产业,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

  网络电影具有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特点,日照分公司深挖网络电影内涵,目前已经有17部网络影视剧在国家广电总局取得了规划备案号,涉及农村、扶贫、支教、公安、历史、当代、少儿、科幻、爱情等各种题材内容。

  除了《相亲吧兄弟》,“第一书记”扶贫题材类电影《村里来了个牛书记》也已拍摄完毕,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此外,还计划筹备拍摄公安题材类网络电影《狼人杀》,展现齐鲁文化的历史片《勿忘在莒》,有关农村支教工作的《春风》和宣传山东港口的纪录片《一块石头的世界之旅》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