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镜头讲“德州故事”!国内首部信用电影《老杨的盛夏》上映

  电影《老杨的盛夏》首映礼

  8月29日,国内首部聚焦信用题材的电影《老杨的盛夏》在德州市澳德乐时代广场大地影院举行首映礼,该片以德州庆云县的一户农民为真实原型,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德州的真实守信故事,用饱满的镜头语言展现了信用德州形象。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影片主创团队等出席首映礼。电影《老杨的盛夏》制片人高洪玉、电影导演李泉林、编剧尹铁铮及演员代表王玉心等纷纷现身首映礼现场与媒体大众分享创作感受。

  记者了解到,《老杨的盛夏》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联合制作。影片时长20分钟,以德州市诚信故事为原型,真实再现了德州市普通农民诚实守信、承诺践诺,小额贷款公司增信授信、优惠施策,双方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成就的一个感人故事,是艺术作品“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生动实践和展现。

  “近年来,我们国家高度重视、积极引导一批具有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象级作品不断涌现。”首映仪式现场,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豪说。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司有荣也在谈及电影的发展时表示,电影产业空间非常大,德州的微电影制作水平在省内也是名列前茅,希望德州能抓住机遇和机会,讲好德州故事。

  在随后的电影主创分享环节中,信用题材系列电影短片总制片人、德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洪玉介绍,《老杨的盛夏》是一部院线电影级的电影短片作品,采用国内主流的RED专业4K电影机进行素材拍摄,技术主创团队全部由德州本土的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担纲,这也是省内第一次在院线影院进行电影短片的首映,同时标志着德州的电影短片水平,已经达到院线电影的放映技术标准。

  主创团队分享创作感受

  据了解,《老杨的盛夏》全片在德州本地取景摄制,1983版《武松》的主演、著名影视演员祝延平也参与了本片的拍摄。老戏骨的倾情加盟为影片增添了一丝期待,但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美德则更加吸引着德州民众的关注。也期待未来德州用自身独特的文化底蕴讲好德州人身边的正能量故事,用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全国展示优秀的德州形象,进一步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

  (稿件原载于2020年8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