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疫”路前行 山东广电彰显主流媒体担当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山东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责任担当,编辑记者深入一线,采写出大量优秀新闻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在9月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孔冠军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表彰现场。 

  孔冠军 山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能够跟医护人员一起在湖北黄冈疫情防控一线奋战,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我们跟医护人员分工不同、职责不同,但是我们的愿望相同、使命相同。 

  疫情就是命令。1月25日,山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赶赴黄冈,孔冠军和同事刘洋、孙希磊随队前往,是山东第一批抵达疫区中心的记者。此后,山东广播电视台又有8名记者奔赴湖北,记录战疫一线故事。 

  刘冰冰 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 

  用最短的时间,最丰富的内容,去展现我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竭尽全力、挽救生命的真实的故事。 

  两个多月时间里,11名记者用全媒体手段,在各平台发稿500多篇,抗疫人物郭海鹏、马承恩等的报道在网络上的观看人数超过1亿。 

  吴金成 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 

  有很多都是95后的医生和医护人员,他们的这种精神也是不断地在鼓励着我,也是激起了我在一线勇于战斗勇于工作的精神 。 

  在省内,山东广播电视台600多名编辑记者蹲点定点医院、企业、社区,通过直播连线、短视频等形式,展现全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 

  翁平亚 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 

  今后我会继续磨练好自己的“四力”,深入到一线,深入到现场,深入到人民群众火热的生活中,讲好中国故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