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部反映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电影 《高家台》首映仪式举行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任万帅 报道

  本报讯 11月23日上午,首部反映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和高质量发展的电影《高家台》在济南举行首映仪式。导演杨真,演员代表马诗红、左腾云、杨欣、袁媛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国数字电影院线代表、全省电影单位代表参加首映式并观影。

  电影《高家台》以近年来山东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背景,通过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高家村历经旧村台改造,发生历史性巨变这一独特视角和剧情设置,用精细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创新手法,形象化、艺术化地展现了共产党员韩明军(马诗红饰)返村担任支部书记,带领支部一班人,发挥基层党支部坚强堡垒作用,以“守望相助,累土成山”的石夯精神凝聚力量,率领村民完成旧村台改造工程,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

  在表现手法上,影片对“房台”这一特殊的民宿文化进行了深刻展现,并将具有代表性的“石夯”作为重要道具贯穿始终,挖掘出了黄河滩区群众“守望相助,累土成山”的石夯精神,是一部兼具时代性、政治性、艺术性和地方特色的优秀影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