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文化执法局: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山东网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徐子喻 实习生 王菲 通讯员 张义真)4月26日,2019年淄博市暨张店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启动仪式在张店区马尚镇九级村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更有利于“扫黄打非”工作的开展,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淄博市副秘书长刘波、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伟、淄博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局长毕雪峰、张店区副区长于洪、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文士利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张店区副区长于洪为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向群众发放了“扫黄打非”系列宣传品。

  

  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文士利指出,“扫黄打非”进基层是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群众的关键之举。张店区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层层部署、级级落实,全区12个镇、街道办事处均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113个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同时开展“绿书签”宣传周活动,在少年儿童学生中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

  张店区马尚镇九级村党委书记袁艳会表示,九级村将确定专(兼)职人员负责“扫黄打非”工作,建立村级信息员、联络员制度,将“扫黄打非”长效机制建设纳入和谐社区和创文明社区建设工作范围。并且按照“一岗多责、一专多能”要求,由网格管理员承担“扫黄打非”网格化监管工作,做好“扫黄打非”信息采集、政策宣传、问题防范及其他相关工作。

  据了解,淄博市已培育“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2100余个。其中,荣获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1个,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4个,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18个,各项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