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扫黄打非”进课堂,执法“老师”来“护苗”

  观看“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学习识别正版书籍与盗版书籍,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 6月12日,“弘儒正风、书香青春”进校园宣讲活动在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开展。

  为开展“扫黄打非2019护苗”专项行动,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12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区教体局、沙子口街道、石湾社区和姜哥庄小学联合开展“弘儒正风、书香青春”进校园宣讲活动。当天,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当起“老师”,给崂山区姜哥庄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外活动课。执法人员首先播放了“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和“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宣传片,结合未成年人涉及的案例、事例,对“扫黄打非”的含义和开展意义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黄”与“非”、“黄”与“非”的危害以及怎样辨别“黄”与“非”。执法人员还现场展示了正版书籍与盗版书籍的区别,提高同学们的辨伪能力。还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学生沉迷网络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远离网吧、文明上网意识,端正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网吧的诱惑。

  课程结束后,执法人员们向学生们发放了“护苗”笔记本、文具盒和绿书签400余册(个)。

  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读健康书,自觉抵制“黄”与“非”的危害,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姜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