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多举措净化文化环境 持续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年来,济宁市扫黄打非部门以保护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标,按照抓重点、突特色、创亮点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积极为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弘儒正风‘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活动。为推动“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知识在学生中入脑入心,打造“书香校园”“正能量校园”,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等六部门,在全市联合开展了“弘儒正风 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0余万名中小学生踊跃参加比赛,创作作品6万余幅。《济宁日报》、济宁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点击量达百万余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二是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举行2019年非法出版物销毁仪式,现场布展条幅、展板40余块(条),发放宣传图片资料5000余份,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10万余册,吸引青少年学生和社区居民2000余人参加。联合任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绿书签”1500余张,免费赠送图书1000余册。三是开展“扫黄打非”法规宣讲活动。在全市聘请14名讲师,对全市100所中小学校,开展100次“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宣讲活动,获得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