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开展“护苗2020”全市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为推动“护苗2020”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加强教育培训机构发行出版物监管工作,近日,济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市开展“护苗2020”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市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深入检查,全面清理检查各类违法违规教学视频课件,非法出版物教辅材料。

  济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协调市场监管、教育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出版物市场经营状况,了解教育培训机构的图书经营情况、负责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共享各场所可疑线索、经营内容等信息,共同制定清查名单,确保检查范围全覆盖。在此基础上,依据各部门职能,分别部署检查任务,做到任务明确、各司其职。8月下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场监管、教育、文化执法力量,对全市所有教育培训机构、图书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各部门依照自身职责,针对教学视频课件、教辅材料全面清查,对含有不健康、低俗教学内容的视频课件、自编教辅材料予以全部下架、收缴,并严厉查处。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检查培训机构792家次,取缔流动书摊3个,收缴非法出版物142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