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开展“护苗·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2022年2月17日,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安东卫街道、岚山区教体局组织护苗宣讲员走进安东卫实验中学,共同开展了2022年“护苗·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活动分为“护苗”进校园主题宣讲、“护苗·网络安全课”进课堂和“护苗”主题班会三个内容。护苗宣讲员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题,通过互动问答、案例解析等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护苗”宣讲课。学生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师生自觉拒绝盗版书籍和不良网络信息,与会人员与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在“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倡议横幅上集体签名。护苗宣讲员和老师带领同学们召开“护苗”主题班会,一起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又对学校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开学周,日照市护苗宣讲员们分别走进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护苗·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通过学校、家庭、社会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护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共开展线下宣讲活动8场,受众师生达1000余人;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30余家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