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引导辅导督导并重 高质量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近日,泰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对泰山区、岱岳区、部分快递网点“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到泰山区财源街道财西社区、金星社区、嘉德社区、顺丰速运快递网点、岱岳区过驾院社区开展督导,查看了工作站挂牌、制度上墙、机构设置、台账建立、队伍建设等情况,详细查阅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相关资料,听取了“扫黄打非”基层建设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创建第六批 “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申报工作、提升基层示范点建设质量、推进基层站点与“两中心一平台”结合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2年以来,泰安市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一是抓好引导。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找准工作方向,努力挖掘特色和亮点,切实将“扫黄打非”工作全面深入推向基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平台,丰富“扫黄打非”工作方法,避免单调刻板,把思想教育工作广泛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点滴之中。二是加强辅导。深入基层站点交流工作心得,定期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扫黄打非”进基层阶段性总结,采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及时解决问题难题。三是强化督导。做到责任分工到位、督促落实到位。对各县市区部署情况、协调推进情况、督导考核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及时调度。对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重点督查和重点关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