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

  书名:北上

  出版单位: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著作者:徐则臣  著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推荐人:李运才

  职务:社长

  推荐语:

  《北上》,70后著名作家徐则臣最新力作,第十届茅盾文学奖、中宣部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双料获奖作品。

  本书阔大开展,气韵沉雄,以历史与当下两条线索,讲述了发生在京杭大运河之上几个家族之间的百年“秘史”。全书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发生于1901年的一次“北上”——意大利旅行冒险家保罗·迪马克和作为翻译陪同的谢平遥,进行了一场学术考察之旅。这次北上,是一次学术考察之旅,也是他们对于知识分子身份和命运的反思之旅、寻根之旅。二是发生于2014年的大运河成功申遗。全书全面地解释了百年多来运河的沧桑历史,而且把大运河与20世纪中国的整个国脉、文脉相连,是一部恢弘的,同时兼具历史、文化、文学、社会价值的难得的小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