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应急处置、舆情应对专题研讨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山东行政学院2018年度培训计划安排,9月27日至30日,全省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应急处置、舆情应对专题研讨培训班在山东行政学院举办。27日开班仪式由省政府应急办副主任陈多利主持,省委组织部派员指导,省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卫东致辞,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付伟作专题辅导报告。

  付伟通报并分析了近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围绕打基础、利长远和实现长治久安,以严格的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坚决的态度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巨大的勇气推进重点行业领域转型升级和专项整治,以严格的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有效的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强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

  付伟强调,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重要指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安全生产工作理念、方式、方法的重大转变。省里对这项工作倾注了很大的精力,但从各地情况看,还存在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问题。省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是,今年底以前,全省高危行业和其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成规范有效的双重预防体系。希望市、县的各位分管领导,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多关注一些,多倾注一些精力,经常听取汇报,调度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抓紧抓实抓好。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授、案例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参训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重要论述,了解和把握我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形势与任务,学习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学习掌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知识和应对原则,熟悉掌握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和重要内涵,熟悉掌握新时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指导驾驭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各市政府分管领导、部分新入职和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较重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应急管理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