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回声︱ 泰安宁阳一村路面塌陷 省交通厅:近期整平压实 招标完成后尽快施工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闪电新闻客户端《问政山东》网上平台上线后,不少网友积极通过平台进行在线提问。闪电新闻特别开设《问政回声》专栏,针对群众和网友普遍关心的堵点、痛点、难点等问题进行网络督导。

  11月11日,有网友反映村里的主要道路在一年前出现路面塌陷,情况一直没有得到重视,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关注。经调查,11月18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回复了该网友。

  网友秋提问:

  我是泰安市宁阳县东庄镇北鄙村村民,这条路是我们村主要道路。去年之前,这条路每天要过上百辆重型货车,导致路面塌陷。现如今没人管没人问,每村都在实现村村通柏油马路,为什么我们这里就没人管没人问呢?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答: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经调查,问题中反映的东庄-崔解公路,该道路目前出现了严重的坑槽、破损等病害,前期已协同东庄镇对该道路进行了多次现场勘查,制定了大修改造方案。目前,该道路大修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近期泰安局将对该道路北鄙村村内段进行整平压实,保障道路正常通行。待招标完成后,泰安局将积极推进该道路大修改造建设,根据天气情况安排施工,尽早完成该项目建设。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这名网友。据这名网友介绍,这条村里的主要道路长约5、6公里。一年前,到村子附近的石料厂拉石料的重型货车违规超载,“每天都有几百辆货车,每辆车拉的石料都有几十吨、上百吨,路面就压坏了。下雨时,有些地方的积水能有四、五十公分,根本没法走路。”

  路2_副本.jpg

  网友口中的石料厂,正是《问政山东》栏目在4月11日曝光的泰安市宁阳县东庄镇南鄙石料厂。因违规生产,南鄙石料厂在节目播出后立即被查封关停,业主代某等人被依法传唤。然而运输石料的货车却因严重超载,造成东庄镇北鄙村主要道路路面塌陷,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路3_副本.jpg

  “大队领着村民反映过一、两次,每次都说过两天给解决,但一直没看见行动。”因路面塌陷实在影响村庄几百户村民的出行,该网友便尝试通过《问政山东》网上平台进行在线提问,“没想到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的答复,我很满意,感觉这条路的修造有了盼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