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丨“六站合一”“零换乘”成了空头支票,威海客运中心建成缘何未投用

  9月10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7期,本期节目接受问政的是威海市政府。

  8月26号,记者乘火车到达威海市客运站二楼的“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但这里却是大门紧锁,不售票。指示牌上的信息显示,三楼是“汽车客运站候车厅”,记者又来到了三楼....不少去汽车站的乘客都被指示牌迷惑了。虽然有明确的指示牌,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运站不在这里,想换乘只能去马路对面的威海汽车站。

  

  工程竣工标志牌上显示,“威海客运中心南站”一、二期工程分别在2015、 2018年竣工,汽车客运售票厅、候车厅都已建好。

  竣工两年了,指示牌也做好了,汽车站却一直没有入驻,偌大的场地一直闲置,所谓的“六站合一”和“零换乘”也都成了空头支票。

  根据汽车站的上级单位威海交通运输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威海汽车站的场地是交运集团自有,不用缴纳场地租赁费用。如果搬到客运中心南站会产生运营费用,这是搬迁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2017年威海客运中心南站汽车客运综合楼主体施工曾列为威海市市级重点项目;2019年,媒体公开报道,威海市财政局累计筹措1.3亿元支持客运中心持续健康发展;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还曾公开表态,协调推进客运中心威海站二期启用。

  对此,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哪是那么容易搬的,先确定由谁来经营,市政府得开会,政府需要看看有什么扶持政策,现在整个客运行业都不景气,你让人家去,人家不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