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潍坊市政府部署《问政山东》问题整改: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

  10月29日晚,《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结束后,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问题整改措施,安排部署整改任务。

  田庆盈指出,此次问政是对全市工作的一次体检和把脉,问的是政府工作,但反映的是干部作风、干事境界和为民情怀,暴露出很多方面还存在短板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以旗帜鲜明的态度、立说立行的行动、坚决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问题整改。

  

  田庆盈强调,要针对问政提出的问题,逐项采取措施,逐一落实责任,逐个明确时限,以最快的速度整改到位。对于校外培训机构问题,主管部门要立即开展专项检查,坚决依法取缔违反规定的校外办学行为,并设立有奖举报制度,确保严格监管到位。对于十笏园文化街区管理运营问题,相关管理运营机构要立刻行动,将存在的环境脏乱差问题马上清出来,同时抓紧研究落实规划提升、招商运营等工作。对于非法洗沙问题,相关主管部门和区要迅速到现场进行检查,快速查清事实,依法严厉处置,并严肃追责问责。对于断头路打通问题,相关区要立即拿出计划,确保尽快建成通车。对于公交扫码支付问题,在完成技术升级前,暂停分段收费,所有市内公交一律按一票制收费。对于不动产登记强制公证问题,要本着尊重群众意愿、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坚决取消不合要求的公证证明,有关部门会后要即刻落实。

  田庆盈强调,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深入查找梳理各地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拉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整改到位。要统筹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建立健全问题发现、问题解决和跟踪问效的长效闭环机制,确保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能够及早发现、及时解决,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