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丨承诺的补贴一分钱领不到!滕州、诸城人才补贴政策难落实

  11月26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6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接受问政,这也是九大攻坚战之聚焦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

  

  2019年4月,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枣庄市财政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枣庄市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对择业期内到枣庄市事业单位工作的硕士研究生,由经费负担财政给予一定补贴。然而,自2019年8月入职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后,医生刘柱(化名)却并没领到一分钱。

  对此,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表示,这批学生是按照校园招聘的流程招聘的,没有按照高层次紧缺人才手续走:“目前医院没说不给,但是可以补发。”

  针对这种情况,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回应称,人才补贴是医院自己发放。滕州市卫生健康局人事科工作人员则表示,政策有一定的滞后性。

  

  而在潍坊诸城,各个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也领不到国家规定发放的乡镇工作补贴。对此,诸城市昌城卫生院财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发放补贴的通知。

  诸城市卫生健康局人事人才科工作人员则回应称:“根据诸城2014年的政策,卫生口在政策之外,我们局里原来一直给争取 ,但是一直没有明确答复说可以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