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能源厂区变驾校 聊城经开区:重新招引企业 尽快利用起来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众所周知,经开区的土地寸土寸金。不过记者发现,有一个厂区,本来引进的是一家新能源企业,但现在部分厂区却变成了练车场。

  2017年,聊城经开区管委会、大洋电机、中通客车三方共同成立了山东通洋氢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的制造。项目投资10亿元,占地200亩。8月26号,记者来到厂区,却发现整个厂区空空荡荡。

  企业保安说,工厂从3月份开始撤的,厂区已经空了好几个月了。

  记者走进厂房,没有看到任何机器设备。而在厂区院子里,记者发现了一所驾校,有不少学员前来学车。

  本是一家巨资打造的氢燃料电池企业厂区,为什么变成了驾校的使用场地?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找到了山东通洋氢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他给记者介绍:“企业2018年正式生产,2019年还稍微有一点订单,到了2020年,就彻底没有订单了,基本上处于停产状态。”

  山东通洋氢能失去原有的订单后,企业就只能停产吗? 8月27号,记者找到了这个项目的投资方之一——聊城经开区管委会了解情况。

  聊城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工作人员答复说:“管委会和企业,想围绕产业招引一些上下游产业链和它配套的客户,好让企业继续生产经营。但是受产业配套、产业培育的限制,尤其是周边的市场,不足以支撑氢燃料电池产业,所以导致这个现状。”

  在问政现场,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东昌表示:“这家企业产业链出了问题以后,我们也做了一些工作,看是不是能把它的供应链恢复。虽然进行了努力,但是最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企业。不管怎样,这么大的厂房我们必须尽快利用起来。目前,经开区正在跟全国比较有名的新能源制造企业合作,整个洽谈比较顺畅。”

  闪电新闻记者 上上乾 冰逍 王菁华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