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15米地标大楼竟大面积闲置 东营经开区:加大招商力度,尽快盘活资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聚集区位于府前大街两侧,东西向长约3.3公里,这片区域新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90万平方米,总投资123亿元。其中沃德金融中心是这个聚集区的重点项目。这栋215米高的建筑,是黄河三角洲第一高楼,同时也是东营经开区重点展示项目。虽然高楼已经投入运营,但8月21日,记者来到这里却了解到,整栋楼还没有一家签约入驻的企业。

  沃德金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融大厦地上一共45层,还没有正式进来的企业。

  记者进入大楼内部看到,里面已经装修完毕,所有的房间都处于空置状态。项目招商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有部分企业有了入驻意向,但还有5万多平米以上,整栋楼一半的面积办公闲置。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这座215米的东营市新地标,定位是打造总部经济,目标是引进东营市以外其他地区的大集团总部或分支机构入驻,从而形成产业集群。项目招商负责人介绍说,规划的蓝图是好的,但这一目标也给招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沃德金融中心招商负责人说:“第一,大环境不太强。第二,他们如果来东营,咱们能提供哪些附加值的配套。他们可能提的要求要多一些,一般像落地政策的支撑等等。”

  除了新建写字楼的高空置率,一些已经投入运营多年的写字楼群同样面临闲置问题。位于府前大街的金融港项目,2014年投入运营。8月21日,记者在金融港C座看到,大楼内部同样有不少闲置办公室,甚至还出现了整层闲置的情况。

  负责金融聚集区运营管理的东营市经开区悦来湖科教产业园相关负责人承认,问题的确存在,他们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

  悦来湖科教产业园管理负责人:“招商也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没有达到专业、特色,还有部分楼宇的管理不够精细。我们正在考虑进行提升。”

  对于节目中反映的问题,东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茂礼表示:“看了以后,我感觉非常着急。在抓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上,我们不仅要看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关键是要实实在在求发展。问政反映的这个问题确实非常精准,接下来我们要认真研究,进行详细调查摸排,一方面在政策上进行精准服务,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力度,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尽快盘活资源。”

  闪电新闻记者 永鱼 上上乾 王文陆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