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经开区路网不完善影响企业及居民出行 当地回复:12月底前建成通车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9月9日《问政山东》节目反映,在临沂经开区,还存在着一些不完善的路网和一些断头路,厦门路是一条贯穿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方向的道路,沿途聚集了多家企业。不过,记者在厦门路东段发现,厦门路在与联邦路交汇口往东成了断头路,这里与2014年建成的临沂保税区西侧的澳门路,仅有800米没有打通。

  “现在就需要绕一点路,如果开通之后我们直接就过去了,其实中间节省不少。” 在前期采访过程中,厦门路附近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问政记者,开发区大部分企业都集中在附近,这条路如果打通,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当初没充分考虑到园区的经济发展扩张速度,再一个考虑到我们区内资金的承受能力。”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建设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前几年没列入计划。而在临沂经开区沈阳路与李公河交汇处也有一条断头路,道路两侧主要是居民区和学校。原本从沈阳路桥头到东侧的交通主干道沃尔沃路仅有635米,但现在居民往来李公河两岸,得绕行近两公里。附近居民反映,他们住过来有六七年时间,期间一直没修过,今年才开始动工,本来说五六月份就能修通的。问政记者采访期间,遇到了一位出租车司机。他通过打车软件接到了附近小区的订单,但来到围挡处却发现,导航上的路并不存在。针对附近居民反映的问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建设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修路暂停的原因是因为进入雨季,不利于道路前期的土石方施工。问政记者发现,今年4月13号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上,有当地居民咨询沈阳路与沃尔沃路交汇处西侧道路什么时候能开通,4月19日,经开区园区建设局给出了答复:沈阳路中段已列入2021年城建计划,力争5月份开工。

  针对节目曝光的厦门路和沈阳路两条路没有打通的问题,问政节目结束后,临沂经开区立即召开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并成立了整改工作专班。9月10日,整改工作专班先后赶赴沈阳路、厦门路现场,督导整改。在沈阳路,闪电新闻记者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开挖路基。“目前我们的沈阳路已进入正常的施工程序中,下一步我们有三项工作需要做,一是加快有手续的土地上工程施工,二是加快东段部分的土地手续办理,三是完成路面上电线杆的迁移工作,我们三项工作压茬进行。”临沂经开区园区建设局副局长张民秀介绍两条路情况,此前因为土地征收问题,导致厦门路计划打通的路段迟迟未能动工,目前该问题已得到解决,当地正在进行厦门路招投标和地上附属物拆迁工作,计划10初进场施工。

  临沂经开区园区建设局副局长张民秀表示,要对开发区还存在的断头路,做进一步的梳理,争取最快的时间解决完。整改工作专班要求相关部门对两条路的各项工作都倒排工期,每周调度,确保12月底前建成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