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经开区:成立招商队伍 给予税收优惠政策 吸引企业入驻园区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9月9日晚,《问政山东》报道了东营国家经开区金融聚集区部分楼宇闲置的问题。节目播出后,9月11日,东营经开区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进行落实整改。

  上午10点,督导组一行来到东营第一高楼沃德金融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东营经开区重点项目,沃德金融中心招商面积一共9万多平方米,自项目交工验收后,招商工作一直在推进中。

  东营市悦来湖科教产业园总经理说到孙立胜:“我们也是非常急,目前楼宇已经进驻了50%,我们正在积极地和沃德中心的同志们一块开展招商,已经和50多家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事宜,现在正在积极地对接一些细节。”

  随后,督导组又来到东营金融港C座,这里的22楼整个一层共1200平方米已经闲置了一年多了。

  据东营市金融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融港项目物业负责人赵文介绍:“原来这个楼层一直是我们单位自己用的,后来搬到了光谷未来城,空出来之后一直想找一个中端高端的客户整层利用起来,可能这两年形势受影响导致租不出去。”

  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层一年的租金在60万左右,下一步将采取分割出租的方式让闲置的办公场所尽快利用起来。对于金融聚集区两处楼宇闲置的问题,经开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大招商力度,并对入驻的企业给予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张建立表示:“我们开发区管委会抽调经发部、投资促进部、悦来湖产业园精干人员组成招商队伍,有针对性地外出招商,对于下一步入驻产业园的项目,我们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入驻园区的企业,第一年给予开发区地方财政贡献的部分我们给予等额扶持,第二年第三年我们给予50%的扶持。”

  相关报道:问政山东|215米地标大楼竟大面积闲置 东营经开区:加大招商力度,尽快盘活资源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张聪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